韓媒曝:共軍圍台演習期間 駐韓美軍U-2偵察機出動台海!

▲▼2017年美韓軍演,U-2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美軍U-2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中共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圍海域舉行大規模實戰演習,截至9日仍在繼續,而南韓媒體披露,部署南韓的美軍U-2偵察機曾在5日飛往台海。駐韓美軍U-2偵察機2020年以來曾幾度出動到台海,但此次發生在中國空前演習期間,使得駐韓美軍的角色及戰略靈活性引發關注。美中緊張升高之下,預料U-2也將更頻繁被派往台海及南海。

《朝鮮日報》8日報導,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,一架U-2偵察機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自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,約9時35分(台灣時間8時35分)飛過濟州島西方海域,朝台灣海峽前進。儘管未被捕捉到飛越台海上空的航跡,軍方消息人士透露,考慮到過去U-2偵察機被派往台海的飛行路徑,5日出動應是飛往台海。

U-2偵察機可在20公里高空監測150餘公里以外目標,過去皆用於監視北韓,2020年以後也積極用於牽制中國。專家認為,駐韓美軍戰力出動海外頻率增加之際,U-2偵察機持續被派往台海這座美中對峙火藥庫,值得外界關注。

中國2020年曾以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名義發表聲明,強烈抗議美軍U-2闖入解放軍正進行實彈演習的北部戰區禁飛區,對軍演造成重大影響。同年年底開始,U-2偵察機出動到台海及南海的消息便接連見報。預料隨著美中緊張升溫,U-2在此區域出沒的頻率也將升高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