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帶6月女嬰「三貼狂騎500公里」 寶寶突爆咳!緊急送醫救不回

▲▼印尼一對父母帶著嬰兒騎車,孩子卻在長途跋涉後死亡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印尼一對父母帶著嬰兒騎車,孩子卻在長途跋涉後死亡。(圖/翻攝推特) 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一對父母帶著6個月大女嬰,騎摩托車「三貼」橫跨500公里,只為了親赴現場,支持最愛足球隊「帕爾斯巴亞」(Persebaya Surabaya)的主場開幕賽。未料,在長途跋涉之後,寶寶卻突然劇烈咳嗽、呼吸困難,送醫搶救仍不幸夭折。

本事件發生於7月底,但貼文近日才獲得高度關注。7月30日下午5時38分,FJ與妻子從中爪哇省直葛市(Tegal)出發,隔天上午7時15分,終於抵達東爪哇省泗水市(Surabaya)。

FJ回憶,他們中途停下來休息3次,31日上午還有正常餵奶,但女兒在旅館洗澡後,卻明顯身體不適,不斷哭鬧。夫妻倆趕緊帶著孩子直奔醫院,女嬰立刻被裝上呼吸器,清除肺積水,但術後仍心臟驟停,回天乏術。

FJ在推特發布照片,女嬰瘦小身軀被包裹在白布裡,接受伊斯蘭教的喪葬儀式。他希望把這段悲傷的經歷分享出去,提醒所有家長引以為戒,即使遭到公審或抨擊也願意承擔,「這是我的愚蠢、自負及傲慢所造成的。我非常後悔,只因為自己想看足球賽,卻犧牲了孩子的性命。」

印尼媒體Coconuts報導,印尼街頭經常可見騎士揹著小嬰兒上路,但兒科權威醫師丹塔(Dr Kurniawan Satria Denta)提醒家長「不要帶著嬰兒騎摩托車」,尤其必須極力避免長途旅程,「其中一項風險就是體溫過低。嬰兒不能受寒,體溫過低的話,發生呼吸道及代謝問題的風險很高,還可能失去意識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