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指提供民調不代表論文原創 林智堅:我從頭到尾參與不是原創?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台大9日宣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,撤銷碩士學位,而審定委員會召集人蘇宏達也表示,林智堅「提供民調不代表論文原創」。對此,林智堅回應,民調設計的過程自己都參與其中,「這個怎麼會不是原創?」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智堅表示,民調絕對是論文原創的一環,大家可能不知道,民調設計的過程我都參與其中,當時我的民調從來沒有領先過對手,從一路最低一直往上爬升,當中就發現蔡仁堅民調一直保持18%,「所以我一直透過不同的問卷交叉比對,為什麼支持他的人這麼穩固,這是哪些人,會對我的選舉產生什麼變化。」

林智堅指出,自己在這個民調設計的時候就參與其中,「這個怎麼會不是原創?」,林智堅直言,余先生拿我的民調,但他根本沒有參與民調的設計,所以他在論文裡面寫「我們」,他應該是說他參考我給予的民調資料,而非「我們」,而我是有參與民調設計的,可以看一下公開的資訊裡面,團隊都有把相關質疑交給學倫會。

對於論文抄襲爭議,蘇宏達表示,審定委員會以林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余生,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,兩篇論文從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,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相似度40%,而且3度邀請林智堅、陳明通,皆未到場說明,最後判定林生抄襲。

雖然林智堅、陳明通有提出書面答辯證據,但蘇宏達指出,林生主張他是民調提供者,這是無誤,但余生論文中已經清楚說明,且林生提出主張和說明並無法否認抄襲存在,而陳師所提供給委員會書面聲明,也沒辦法否認林生論文抄襲內容,經過委員會查證,兩篇論文高度相似處,都是余生先寫。

蘇宏達表示,當兩份論文高度重複抄襲時,若無相反證據,即認定發表在後者抄襲發表在前者,這是國際學術的規則,加上相關證據,所以審定委員會判定林生抄襲余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