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余正煌喊告 林智堅氣炸痛罵「不厚道」:當年還感謝我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,台大9日指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,核定撤銷林的碩士學位,余正煌也透過律師聲明,將針對遭受毀謗、違反著作權的不實指控提出告訴。對此,林智堅舉行記者會痛批,余生曾經主動感謝自己提供民調資料,根本沒有人要傷害他,但是怎麼會轉變這麼快?做人可以這樣嗎?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智堅今天下午親上火線,舉行記者會回應台大學倫會。媒體會中關注,余正煌將針對毀謗、違反著作權等提出告訴;林智堅回應提問表示,這已經不是「好心被雷劈」了,他真的覺得做人要厚道,他曾與余正煌見過兩次面,第一次是導師宴中,指導教授陳明通特別請余要對自己表達感謝,說如果沒有自己就畢不了業,第二次是調查局的教育訓練,余還主動找自己說,他就是那個提供民調資料的「學弟」。

林智堅痛罵說,余正煌怎麼會轉變這麼快?他是論文資料善意的提供者,陳明通是一個熱心盡責的老師,他從來不對余生口出惡言,現在的心情是「百口莫辯」,如果當時他沒有答應陳明通,怎麼會有這種事?而且陳明通根本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,把初稿給了余生,可是台大現在做出這樣的審定,「各位,是你你不覺得你很冤枉嗎?而且現在他(指余生)還說要對我提告!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?這社會可以這樣嗎?」

林智堅說,這整件事情是因為選舉才引發的,余生根本不需要、也沒有必要進入選舉的戰場,沒有人想要傷害他,可是怎麼會變成他的律師說「懶得看林智堅的論文」,那余生有沒有用自己的民調?有沒有參考自己的草稿?做人可以這樣嗎?他痛罵,「回過頭來,我覺得這個太不厚道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