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匯款可拿1%報酬 失業男夜店買醉遭鎖定...淪人頭帳戶下場曝

▲▼詐騙集團鎖定夜店失業男,作為人頭帳戶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▼詐騙集團鎖定夜店失業男,作為人頭帳戶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23歲張姓男子無業,某晚到夜店買醉,遇上陌生男子主動搭訕是否想打工?陌生男自稱經營貓砂等商品,張只要幫忙跑腿匯款給廠商,就可拿到1%的佣金報酬,被酒精衝腦的張男,心想工作簡單,於是答應提供自己帳簿給男子使用,不料款項進進出出太頻繁,被銀行行員認為異常而報警被逮。警方呼籲,詐騙集團已將手伸進夜店,失業者必須保持理智,以免觸法。

▲▼詐騙集團鎖定夜店失業男,作為人頭帳戶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暑假正值打工或是畢業生找工作之際,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員警巫偉誠、洪智湧,日前接獲銀行報案,有個帳戶因為資金進出異常,每次動輒上百萬,懷疑是詐騙帳戶。

警方到場了解,發現是待業中的張姓男子,在夜店被不知名男子詢問是否要打工,對方聲稱自己是販賣貓砂等商品,張只要幫忙跑腿匯款給上游廠商,就能抽取1%佣金報酬。

張男覺得工作輕鬆,不疑有他提供自己帳戶給男子使用,該男子就利用張男的帳戶轉出不法所得,第1筆匯入金額就高達149萬元,不久,馬上又匯出去,張就拿了1萬4千9百元,於是食髓知味,後來金流進出次數太頻繁,引起行員懷疑因而被捕。

直到警方到場,張男才得知自己竟遭利用,打工不成反倒淪為詐騙車手,除面對觸法刑責,恐還需賠償巨額款項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