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要台大「清理門戶」處理陳明通 怒批:學術詐欺「不配為人師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到北檢按鈴告發新竹市長林志堅,碩士論文剽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,涉嫌違反《著作權法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喊話台大「應處理陳明通清理門戶」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大9日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審定結果,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情節嚴重,撤銷林碩士學位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,不僅林智堅應要退出選舉,台大也應處理其指導教授、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,以清理門戶。

關於撤銷林智堅國發所碩士學位一事,王鴻薇大讚台大不畏政治壓力,做出捍衛校譽之公正決定,但她也呼籲台大應一併處理其指導教授陳明通,「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在前,進行學術詐欺在後,不配為人師,台大必須要清理門戶!」

王鴻薇痛批,陳明通放任自己的門生抄襲論文,事件爆發後三度為林智堅狡辯,企圖掩蓋事實。先說余正煌拿林智堅資料寫論文,後來更爆自己將林智堅的論文大綱拿給余正煌參考,「全世界有哪個教授會將學生未發表的論文拿給另一位學生讓他抄襲,而且口試、指導論文兩篇都還可以通過?」且假設陳明通說的都是事實,也嚴重違反了學術倫理。

王鴻薇表示,台大記者會重重打臉了陳明通,證明他違反學術倫理在前,事後又進行學術詐欺。根據「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」,學位論⽂違反學術倫理,經查證屬實時,指導教授對其指導學⽣所發表之學位論⽂,應負監督不周責任。

再者,根據教育部函釋說明,如指導教授或所屬系所未妥為處理或不作為,經教育部通知學校限期改善,屆期未改善者,將命該系所停招、減招或禁⽌該系所運⽤本部核予學校之獎補助款。

「請台大必須要儘快清理門戶、維護校譽!」王鴻薇說,自己早在8月1日就已向教育部、台大具名檢舉陳明通涉嫌違反學術倫理,如今論文案水落石出,台大也應該立即追究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相關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