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認定抄襲都是國民黨搞的? 他點名一人戳破「藍綠對決」

▲▼ 桃園市提名人林智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被認定抄襲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案,其中,台大國發所的部分,校方9日召開記者會,認定抄襲,且情節嚴重,建議撤銷碩士學位,並經教務處核定。對此,不少綠營人士直指審議過程不公,並批評審查委員多有親藍傾向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表示,只要了解台大教務長的背景,民進黨還想掩耳盜鈴、扯藍綠對決嗎?

台大今天上午10點左右臨時通知媒體,在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,並由台大主秘王根樹、台大教務長丁詩同、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、也是這次倫理審查委員會召集人共同說明。針對林智堅的論文,認定林智堅抄襲情節嚴重,若不服這次結果,可以跟教育部申訴,台大會依照規定辦理後續的行政流程。

針對有人透過媒體放話,直指台大審議結果是「都按照國民黨劇本走」,林家興回應,應先去了解一下台大這次學術倫理審議的流程,剛剛記者會當中,丁詩同就提到,是由社科院審定之後,把審定書送交到教務處核定確認,教務處同意審定委員會的決定。

林家興強調,這是台大內部經過嚴謹流程的共同審議,不會有黨派顏色之別,若硬要用顏色來討論,也可查查丁詩同是誰,之前在哪裡任職,再來思考一下還要扯下去嗎?

現任台大教務長的丁詩同,為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,在2019年接任前,曾擔任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執行秘書職務約5年的時間,是民進黨政府內的成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