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被認定抄襲 「校友」黃珊珊讚台大:誠信至上才算清廉、愛鄉土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亞太青年協會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,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9日上午公布審定結果,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,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,且情節嚴重,核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。對此,同為台大畢業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作為校友,深深以台大風骨為榮。

黃珊珊9日下午於臉書表示,「學術倫理崇高無上,不得受任何政治干預。​」台大稍早對論文案拍板定案,在各方壓力下,台大堅守學術倫理與尊嚴,捍衛最高學府之名譽,「作為校友,我深深以台大的風骨為榮。​」

黃珊珊提及,此事無關政治立場,而是社會的誠信價值不容考驗,大家都要認真深思一件事,「這個社會要為下一代建立什麼樣的價值觀?​」如果抄襲可以被忍受,等同放任敗壞的政治文化去侵蝕學術殿堂,過去為了守護校園而對抗威權的記憶,難道遇到選舉就被遺忘了嗎?​

黃珊珊指出,如果抄襲可以被忍受,也等同告訴學生,「只要有關係,就不需要努力。」而社會追求的公平正義,就會變成一場不堪的笑話,所以不論藍綠、立場,這是對民主的考驗,更是價值的選擇,「誠信至上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。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