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估BA.5高峰單日飆5萬例 莊人祥:可能在9月底10月初

▲▼指揮中心8/9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本土BA.5累計24例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、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,照目前國內疫情來看,9月初BA.5就會超越BA.2,且單日病例可能飆破4萬例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高峰可能落在9月底、10月初,且5萬例是高推估,希望未來還是維持低推估就好。

指揮中心昨日公佈新增9例BA.5社區個案,20名接觸者陸續採檢定序中,新北家庭群聚案今(9)日再增1人定序出BA.5,為30多歲個案姊姊,7/27快篩陽性,8月初採檢依然為陽性,為該群聚最早確診個案。

指揮中心昨日公佈9例社區個案中,包含兩起家庭群聚,分別在台北市與新北市,新北是個案為30多歲男性先發病,其60多歲母親也確診。新北衛生局匡列3名家人採檢,其中1人曾確診,再採依然為陽性,另外2人則為陰性。陽性個案今日定序初BA.5,也讓本土BA.5個案增加到24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上週我國BA.5佔所有病例約2%,本週已經達5%「有翻倍情形」,北部更高達10%,雖然比例還是偏低,但從國外趨勢來看,會逐漸增加到取代主流BA.2,但個案大多為輕症,估計重症率可能與BA.2差不多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各界對於高推估說法各異,一派認為可能達5萬例,另一派專家則認為最高就只有3~4萬例,因為國人前一波已有9萬例感染,且不少國人才剛感染過BA.2,加上大多數民眾都打了3劑甚至4劑疫苗,還是有一定保護力,未來疫情走量向還不確定,但希望往低推估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