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智堅喊冤「我是受害者」 覺得被台大學倫會「突襲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大學倫會今(9日)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審定結果,指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,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。對此,林智堅下午親自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大喊說,「我覺得我非常無辜,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」,對於台大學倫會的說法難以接受,他是好心被雷劈,提供資料給余正煌,「我怎麼有需要抄襲他?民調是我提供的,如果沒有民調,他如何完成論文?」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智堅今天下午3點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「針對台大學倫會回應記者會」,委任律師黃帝穎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一同出席。

林智堅會中表示,「我覺得我非常無辜,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」,2014年選舉他是當事人,他是在2013年進入台大國發所,當時還市議員身份,希望能夠充電,當時非常珍惜能夠在台大國發所求學的期間,儘量排除公務行程,利用禮拜五、禮拜六的時間修課,相信同學也能感受到他的用心。

林智堅回顧說,2014年他接獲民進黨的徵召參選新竹市長,當時非常忙碌,直到2015年市政工作穩定後,才開始著手寫論文,覺得2014年選舉非常值得作為論文研究的主題,而指導教授陳明通也向他要了民調資料,先做了期刊發表,同年下半年他開始啟動論文寫作,自己的行事曆都有顯示,禮拜六下午會到辦公室跟陳明通meeting。

林智堅說,先前已經公布非常重要的證據,是他繳交論文初稿後,陳明通透過email回信,現在在臉書上也公開這些證據,而他也將這份資料公證、提交給台大學倫會,然而,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指這份資料沒有辦法證實自己是寫作者,因此不把這個證據當作證明,「非常非常遺憾,也難以接受」;他更指,台大認為因為余生先畢業、自己後畢業,因此自己抄襲他,如果當年他不提供資料給余生,今天根本不會坐在這裡,他就是「好心被雷劈」,好心答應老師提供民調資料。

林智堅痛批,台大完全無視他提出的人證和事證,要取消他台大碩士的資格,他相信新竹市民並不在乎他是不是碩士,因為當時他也還沒有取得學位,他是用自己的政績得到市民肯定,過去8年來施政滿意度也獲得肯定,在各項媒體的評鑑中名列前茅。

林智堅並指控,蘇宏達未審先判,台大學倫會也無視自己提出的說法,他已經寄信要去學倫會捍衛清白,但是很訝異,今天人還在另一場記者會,就突然聽到台大要開記者會,「我是一頭霧水,你說有沒有被突襲的感覺?當然有被突襲的感覺!」他說,在學習過程中他非常珍惜,在撰寫論文過程中,也非常珍惜老師的指導,如果他不把資料提供給余生,今天根本不會在這裡,「我沒有辦法理解,也很難接受,台大學倫會最後做出取消我碩士資格的審定!對於我人格的抹煞、對於我的清白,是很大的影響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