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爆將軍村修復有疑慮 林智堅:所有攻擊請對著我

▲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「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-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」記者會,現場多名建築師、設計師及大學教授學者都出面力挺林智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「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-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」記者會,現場多名建築師、設計師及大學教授學者都出面力挺林智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日前爆料新竹將軍村古蹟修復案,與新竹棒球場一樣由零經驗廠商得標,還稱廠商與「林智堅工程五人幫」有關係。林智堅9日北上台北市召開「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-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」記者會,批評國民黨、張善政用政治霸凌專業,「你的對手是我林智堅,所有攻擊請對著我,不要用政治霸凌專業」。

國民黨日前爆料,前政務委員林盛豐、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王俊雄、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助理教授蕭有志、北科大建築系副教授林靜娟、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主持人林雋怡等「5人幫」,都參與新竹市重大建設會報等重要會議,主導新竹市建設工程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、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、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及謝克洋等人質疑,指新竹市將軍村的眷村修復案,林盛豐、王俊雄等5人幫也有介入,新竹市文化局還為其護航。

身為當時人之一的王俊雄表示,2015年春天因為業界友人介紹認識林智堅市長,受邀擔任市政顧問,希望以專業協助他推動市政,「當時感覺到林市長的誠懇跟熱情,所以答應幫忙」。

王俊雄說,重大建設的審查機制不是新竹市政府首創,最早是在宜蘭縣由前縣長陳定南創設,新竹市基本上是學習這樣的經驗。林市長每周來主持重大建設會報,主要任務有兩項,第一是請外部專家來對市政做規劃、諮詢;另一項,在市政建設會報是由市長主持,所有局處都會來,可以做植像橫向溝通,讓公共工程品質大幅提升,效率更好。

王俊雄說,林市長主持的重大建設會報,是連其他縣市政府都想效法的機制,所以就我所記得的,包括有基隆市政府、台中、嘉義縣,都曾經來過新竹市的重大建設會報取經,「可以看到,其實對於一個良好市政推動機制的渴望,是不分藍綠的」。

王俊雄強調,重大建設會報主要功能是借助外部專家顧問,在會議中提供諮詢跟建議,真正做決策是由市府高層所做,「我可以跟各位講,我們這些重大建設會報歷任跟現任的專家顧問,從來都不介入到市府的實質招標、採購」,採購都是由各局處一他們自己的職權,根據相關法規執行,我們在這裡面沒有任何介入。

王俊雄也說,他個人教書到現在超過30年,教過的學生超過1500人,「如果因為上過我的課,然後我在新竹市政府當顧問,他們就不能來做專業工作的話,我們這個社會還能做什麼?」,這件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很不愉快,我也希望各界能尊重專業,停止口水、停止霸凌我們。

林智堅則說,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選舉,讓大家遭受不實指控跟抹黑,「政治不應該霸凌專業」;林質疑,張善政躲在背後縱容、甚至參與其中,讓議員參選人,對於新竹市過去被市民肯定的建設,用不實指控、繪聲繪影方式,攻擊這些專業者,「最近的新聞,每一個疑慮都是用問號,因為沒有證據,他們沒有任何證據,擔心有法律問題」。

「台灣的選舉不應該向下沉淪至此,台灣的政治也不應該攻擊、霸凌專業。」林智堅喊話張善政,請不要再躲在這些人背後指揮大家,對新竹市團隊過去8年努力打造的新竹經驗做不實指控,不要再用政治霸凌專業,「你的對手是我林智堅,所有攻擊請對著我,不要用政治霸凌專業,讓這些默默奉獻的專業者持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做更多事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