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溺水頻傳!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盼跟進北市 制定戶外活動契約範本

▲基隆溺水頻傳!黃希賢提跟進北市 制訂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。(圖/黃希賢辦公室提供)

▲基隆溺水意外頻傳,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表示,基隆市應盡速跟進台北市,制定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,以保障民眾安全、降低風險。(圖/黃希賢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炎炎夏日到來,民眾都會前往基隆海邊戲水消暑,但基隆市近3個月,起碼發生4起溺水意外,每次意外也凸顯現行法規管理不足。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表示,為保障戶外安全,台北市今年3月率全國之先首創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,要求揭露活動資訊、專業證照人員及活動裝備、保險等各項準備,基隆市為臨海城市,理應立即跟進。

黃希賢指出,基隆市境內外木山、和平島、潮境公園是戲水勝地,七堵、暖暖、大武崙更有不少登山好去處,但也因此溺水與山難的風險隨之提高,每逢夏日遊客如織,降低意外風險、保障戶外活動安全,是刻不容緩的要事。

▲基隆溺水頻傳!黃希賢提跟進北市 制訂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。(圖/黃希賢辦公室提供)

基隆市近1個月多以來,就發生男子在和平島溺水,外木山也有釣客受困、婦人溺斃,七堵區天然泳池石公潭更是禁止玩水的水域,但仍與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類似,潭中暗潮洶湧,危機四伏,每年幾乎都有2、3起溺水事件。

黃希賢表示,台北市有鑑於「虎豹潭事件」,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制定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,要求清楚揭露活動主辦者及活動相關資訊,主辦者除應依活動類別,配置專業證照人員,全程協助活動進行,並要提供活動應備器材清單;主辦者更應投保責任保險,並提醒民眾額外投保活動相關保險,強化風險承擔能力。

▲基隆溺水頻傳!黃希賢提跟進北市 制訂「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」。(圖/黃希賢辦公室提供)

黃希賢說明,台北市政府歷經5個月,邀集專家學者、活動業者、保險公會座談,為全台其他縣市立下良好典範,基隆市鄰近首都生活圈,又是「戶外遊憩活動重鎮」,更應盡速跟進;另外也要肯定基隆市消防局,將無人機結合遙控救生圈,打造救難新戰力,各項裝備持續精進,以保障民眾生命安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7/11登場 恢復花車踩街交管措施出爐

►基隆望海巷玩SUP...槳突折斷漂2公里 2男爬上消波塊獲救

►歡迎裴洛西!凸顯台美友誼深厚 林右昌:建立更強大經貿框架

►大陸軍演與「北方三島」漁場重疊 基隆漁會每小時廣播籲2件事

►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!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