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擊林智堅!他喊「守住學術良心」 網卻點名1人:將被人格追殺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9)日上午,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,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,且3度邀請林智堅、陳明通,皆未到場說明。資深媒體人朱凱翔得知消息後,表示「竟然有點想哭」,他接著直言「恭喜台大,守住學術良心!」不過有網友卻擔憂,「接下來就是對蘇宏達院長的人格追殺及抹滅」。

▲▼桃園市提名人林智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智堅碩士論文,遭台大認定抄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次審議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,委員會以林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余生,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,兩篇論文從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,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相似度40%。

蘇宏達也指出,林生論文中的中文摘要,全部七行和余生中文幾乎一模一樣,而碩士論文結論,兩篇論文中文摘要到結論文字高度相似和重疊,充分討論後認定余生、林生兩論文構成抄襲且情節嚴重,也就是林生抄襲余生。

▲▼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對此,朱凱翔在臉書粉專《不演了新聞台》表示,「恭喜台大,守住學術良心。謝謝你們,給了所有還沒有放棄跟這個鬼政府戰鬥的人勇氣。千年暗室,一燈即明。」文末,朱凱翔更Hash Tag一句「#竟然有點想哭」。

底下網友也熱議,「做為台大人持續的驕傲」、「陳明通這幾年指導的論文都應該被檢驗」、「謝謝台大和余先生的堅持」、「已經證明抄襲,那指導教授沒問題嗎」、「頂住壓力,守住第一學府的名聲」、「不容易啊,校長、院長,還有教務長共同出席宣布」、「我以為是犧牲觸擊耶」、「知識份子是國家的良心,希望台大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」。

更有網友看完台大記者會,「比軍演還要精彩的記者會,台大的分析報告抄襲事實,簡直就是直接KO抄襲堅了,分析報告裡不能有自然數,沒有數據不能寫0⋯⋯,林生抄余生一起錯,那個余同學說姑且不論自己的論文寫的好不好,果然有自知之明,鳴通是不通啊!對台大肅然起敬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擔心,「守住學術尊嚴,還余正煌先生清白。但接下來就是對蘇宏達院長的人格追殺及抹滅」。

▼網友擔憂點名,蘇宏達恐被「人格追殺及抹滅」。(圖/翻攝不演了新聞台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不演了新聞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