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嗆農遊券是選舉考量! 陳吉仲:請國民黨聽聽農漁會想法

▲▼農委會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和冰鮮白帶魚、凍竹莢魚輸入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吉仲說,只要朱立倫願意了解農遊券,願意提供資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昨天宣布只要買文旦、石斑魚、白帶魚、竹筴魚、午仔魚、台灣鯛6農產,滿600元就有機會抽200元農遊券,共30萬份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,不是到了要選舉才這樣做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9日)端數據,要國民黨聽聽農漁會的聲音。

朱立倫認為,幫助農民要實實在在,不是選舉時再用這種方式,拜託民進黨要腳踏實地,不要用政治考慮,不要急就章,要使用非一次性模式協助,要像雲林縣長張麗善這樣,讓農產品可以賣到全世界,這才是好的農委會主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消費滿600抽200元農遊券。(圖/翻攝農委會農遊券官網)

▲消費滿600抽200元農遊券。(圖/翻攝農委會農遊券官網)

陳吉仲今受邀出席「綠能漁電共生88.8億元聯貸記者會暨和光蝦銷售簽約儀式」,會後被問朱立倫批評一事反問媒體,你覺得農遊券1.0、2.0和3.0會跟選舉有關?並說明,這些都是因應不同背後時空環境,1.0農遊券是因為疫情,造成休閒農場遊客大量減少,2.0搭配紓困、振興,且從2.0數據可看出,滿意度高達9成7、9成8,使用執行率是各部會最高,甚至9成9中的3500多家業者希望繼續使用農遊券。

陳吉仲表示,更重要的是,這次3.0創造500多萬個遊客到農村,共70億以上效益,所以面對各種外在環境改變時,當然要極力透過各種方式達到確保農漁民收入及農村經濟活化,他舉例30萬份,一份200元,花6000萬經費使用,是否有達到效果,只要朱立倫願意了解所有農遊券效益,農委會很樂意提供資訊,或請國民黨打給參與農漁會的總幹事,聽聽他們建議跟想法。

▲朱立倫說,幫助農民要實實在在,不是選舉時再用這種方式,他拜託民進黨要腳踏實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朱立倫說,幫助農民要實實在在,不是選舉時再用這種方式,他拜託民進黨要腳踏實地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陳吉仲還說,總統跟行政院院長指示很清楚,就是要確保農漁民收入,遇到挑戰時要讓農業永續,怎麼降低單一市場所需要的所有農業基礎工作,包括冷鏈加工、自動化機械化和物流等都全面啟動,至於外界不實批評及紛紛擾擾,很樂意將政策說明清楚,但不會阻礙農委會往前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