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不採認林智堅書面答辯證據 蘇宏達:高度相似處都是余正煌先寫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爆發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爭議,台大今(9日)天上午公布審議結果,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,撤銷林的碩士學位,審議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,林智堅雖然有提出書面答辯證據,但是高度相似處都是余正煌先寫,也是審定委員會認定抄襲的基本原則,故判定林生抄襲余生。

▲▼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,委員會認定林智堅抄襲,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智堅獲黨內提名,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,卻被爆出論文抄襲,名嘴黃揚明更挖出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,直指兩人民調資料一樣,林智堅本人則強調「絕對經得起考驗」,還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加重誹謗。

不過,台大在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,蘇宏達表示,審定委員會以林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余生,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,兩篇論文從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,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相似度40%,而且3度邀請林智堅、陳明通,皆未到場說明,最後判定林生抄襲。

雖然林智堅、陳明通有提出書面答辯證據,但蘇宏達指出,林生主張他是民調提供者,這是無誤,但余生論文中已經清楚說明,且林生提出主張和說明並無法否認抄襲存在,而陳師所提供給委員會書面聲明,也沒辦法否認林生論文抄襲內容,經過委員會查證,兩篇論文高度相似處,都是余生先寫。

蘇宏達表示,當兩份論文高度重複抄襲時,若無相反證據,即認定發表在後者抄襲發表在前者,這是國際學術的規則,加上相關證據,所以審定委員會判定林生抄襲余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