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細列「美國侵犯人權罪行」!發布研究報告開轟:戰爭帝國

▲▼美中貿易戰、中美貿易戰、美中關係、中美關係、抗中法案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關係因裴洛西訪台陷入危險的緊張狀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人權研究會今天(9日)發布《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》研究報告,歷數美國在中東及其周邊地區犯下的一系列嚴重違背國際法的罪行,包括戰爭罪、危害人類罪、任意拘押、濫用酷刑、虐囚和濫施單邊制裁等。報導怒斥,美國構成對人權的系統性侵犯,危害持久而深遠。

報告指出,美國發動戰爭、屠殺平民、損害生命權和生存權。美國自建國以來,沒有參加過戰爭的時間不足20年,是一個名副其實的「戰爭帝國」。

據美國《史密森學會雜志》統計,2001年以來,美國以「反恐」之名發動的戰爭和開展的軍事行動足足覆蓋了「這個星球上約40%的國家」。美國不僅糾集盟友發動海灣戰爭、阿富汗戰爭、伊拉克戰爭等,還深度參與利比亞戰爭和敘利亞戰爭,製造了世所罕見的人道主義災難。

美國布朗大學「戰爭代價」項目研究指出,有超過17.4萬人直接死於阿富汗戰爭,其中4.7萬多是平民。根據全球統計數據庫的資料,2003年至2021年,約有20.9萬伊拉克平民死於戰爭和暴力衝突之中,約有920萬伊拉克民眾淪為難民或被迫離開故土。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數據,美國的軍事介入已造成敘利亞至少35萬人失去生命,1200多萬人流離失所,1400萬平民急需人道主義援助。

報告還指出,美國在中東等地肆意打壓不順從自己的國家和組織,強制推行美式價值觀,確保美國主導的全球政治經濟秩序和安全秩序,其實質是維護美國的「軍事-經濟-觀念三位一體」霸權,嚴重損害中東等地有關國家的主權和當地人民的發展權、健康權。

報告指出,冷戰結束後,美國為了全面主宰中東等地,以發動戰爭等方式直接推動政權更迭,進而強制移植「美式民主」。最典型的就是美國2001年和2003年通過對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武裝入侵,推翻自己不喜歡的政權。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通過向親美個人和團體提供資助,在埃及、葉門、約旦、阿爾及利亞、敘利亞、利比亞等國煽動顏色革命,是「阿拉伯之春」的重要幕後黑手。

報告指出,美國政府無視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依然頑固堅持對伊朗、敘利亞等國實施單邊制裁,導致被制裁國家難以及時獲得抗擊疫情需要的醫療物資。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分析估計,在伊朗疫情最嚴重時期,美國持續施加的制裁影響進一步加劇,可能導致多達1.3萬人因此死亡。

除此之外,報告還指,美國製造「文明衝突」、濫用監禁和酷刑、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格尊嚴,「事實表明,美國在中東等地嚴重侵犯當地人民的基本人權,給地區國家和人民造成了永久性傷害和無法彌補的損失。美國的霸權本質和強權政治的野蠻性、殘酷性、危害性暴露無遺,也讓世界人民更加認清了『美式民主』與『美式人權』的虛偽性和欺騙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