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社會很險惡? 4種互動分辨同事「也能深交當好友」

▲友情,朋友,好友,閨蜜,交談,聚會,趴踢,聊天,好朋友。(圖/unsplash)

▲職場上也可能遇到一輩子的好朋友。(圖/pexels、unsplash)

編輯/借借

人出社會時會慢慢理解職場是敏感的,因為你的同事很可能也是競爭者,或是工作職位不同,會產生不同立場,有時你確實會遇到一些心機重的綠茶婊,但還是有機會可以碰到互相幫助、關心對方的好同事,如果你跟特定幾個同事有4種日常互動,請珍惜你們的關係,對方很有可能是陪伴你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▲▼5條職場禁忌」千萬別犯,不懂拒絕很糟糕             。(圖/Unsplash)

清楚你的工作模式
在職場上不是像學校一樣的團體生活,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步驟、地雷事項跟處理方式,而他清楚你的工作習慣,像是在你忙的時候就不會去打擾,在開完會時會邀你去茶水間,聽懂你話中的意思,無形中有特有的默契。

▲▼過年,讚美,職場,正向,自信,2022開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一起大講老闆壞話、同事八卦
這種紓壓的方式你們絕對會做!基於深厚的信任,一點點小邪惡的討論成為你們開心的方式,而且沒有對方會抓到你把柄的壓力,可以開心的大聊特聊,你也不介意在他面前露出你小邪惡的一面,畢竟在職場上的遭遇,只有身在同辦公室的人才會懂,而你也會為了保護對方守口如瓶。

▲▼「5個職場真理」早知道早幸福。圖/Unsplash)

記得你生活上的一些小習慣
她知道你喜歡喝什麼樣的茶飲,去多少冰塊?幾分甜?要不要加珍珠?或是知道你喜歡哪一類的午餐,吃什麼樣的零食,是否正在減肥?是否減肥只是嘴巴講講?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,在私底下還會幫其他同事或上司取綽號,成為你們的溝通暗號。

▲友情,朋友,好友,閨蜜,交談,聚會,趴踢,聊天,好朋友。(圖/unsplash)

會一起體驗辦公室外的事情
除了在上班之外,你們在私人生活的時間也會互動,像是在週末一起午茶、逛街、上瑜伽課等等,創造工作以外的其他相處經驗,你不會因為週間已經見面多次而覺得厭煩,跟對方相處相當自在。

▲友情,朋友,好友,閨蜜,交談,聚會,趴踢,聊天,好朋友。(圖/unsplash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