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:與邦交國關係目前沒有問題 無畏共軍威嚇「友邦國仍來訪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9日)表示,外交部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在外交上鞏固正常邦交關係,持續拓展對外關係,「我們跟邦交國之間的關係,目前沒有問題」,有多個邦交國高層首長安排訪台,凸顯其對台支持。

▲▼吳釗燮「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」國際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釗燮今天舉行「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」國際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吳釗燮今天上午舉行國際記者會,重砲批評中國對台軍演,強調台灣人民不會被擊倒。媒體會中關注,目前我國與14個邦交國關係是否穩固?對此,吳釗燮回應,外交部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在外交上鞏固正常邦交關係,持續拓展對外關係,在邦交國方面,目前14個邦交國關係應該都是相當穩固,也有些邦交國高層首長會安排到台灣,凸顯對台灣的支持,並凸顯跟邦交的穩固,現在看到聖文森總理已經在台灣,目的就是要展現對台灣支持。

另外針對拓展與非邦交國關係,吳釗燮說明,這是外交部重要工作之一,外交部不但在北美洲,在大洋洲,或是歐洲,尤其在歐洲,友誼不斷擴大,支持台灣友人不斷增加,過去這段時間中,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越來越多,「我們跟邦交國之間的關係,目前沒有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