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車賊狂飆15公里「開到休假所長眼前」 他麵吃一半衝去逮人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58歲甘姓男子7月23日衝進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,慌張地說自己未熄火的車被陌生男子開走,警方立刻通報線上警網追查。正值休假的春社所所長邱柏昌正與妻子小孩在潭子某麵店用餐,不料一抬頭驚見車子就在眼前,立刻騎著機車跟隨並且通報所內同仁到場支援,順利將有多次竊盜前科的38歲陳男逮捕到案。邱柏昌也說,當下同仁有掌握嫌犯往潭子駛去,還想說「沒這麼巧吧?」心裡剛想完車子就在眼前出現,馬上跟妻子說「怪怪的我去看一下」,起身前往支援。

▲▼台中一名偷車賊狂飆15公里,卻開到休假所長眼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偷車賊狂飆15公里,卻開到休假所長眼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台中一名偷車賊狂飆15公里,卻開到休假所長眼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陳男偷走未熄火車輛,路上下車被反鎖,還持磚頭破窗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四分局警方表示,竊車的陳男有多次竊盜前科,甚至也入獄服刑多次仍不知悔改,7月23日上午見到甘男車輛未熄火,趁機把車子開走並從南屯開往潭子,距離約15公里。案發地轄內的春社派出所同仁在工作群組通報,所長邱柏昌也在休假期間掌握了解,而本身住潭子的邱柏昌跟妻子女兒出門吃飯,沒想到眼前一輛車子跟通報特徵相符,讓他瞬間傻眼「不就是這台嗎?」,反覆確認後趕緊衝出店外尾隨,並通知派出所同仁前往支援。

▲台中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所長邱柏昌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春社派出所所長邱柏昌當下正在跟妻兒用餐,抬頭卻發現車輛就在眼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邱柏昌一路尾隨陳男到圓通南路某超商附近時,支援警方到場將,一同將陳男攔下逮捕,陳男偵訊坦承犯行,全案依照竊盜、毀損罪嫌移送偵辦。整案順利在30分鐘內破獲,也讓車主甘男相當感謝警方,大讚警方高效率。

邱柏昌也笑說,自己當下在跟妻子女兒們吃飯,突然看見後慌張地要衝出去,還來不及跟妻子解釋完整過程,只說「這車怪怪的」,就趕緊上前尾隨。他也呼籲,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、以身試法。

▲▼台中一名偷車賊狂飆15公里,卻開到休假所長眼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警方最終僅花30分鐘就將陳男逮捕,讓遭竊車主相當驚訝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