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淨土」920天無疫情失守!西藏單日+22例 日喀則靜默管理3天

▲▼西藏布達拉宮。(圖/CFP)

▲西藏布達拉宮宣布停開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9日公布,新增828例本土感染,大部分病例來自海南省共有471例。此外,曾經有920日無確診紀錄的西藏在7日發現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,8日新增22例本土個案;新疆則新增146例無症狀感染。對此,網友哀嘆,連西藏都失守了,還有哪裡沒有疫情?

通報顯示,新增確診病350例,海南300例,廣東25例,內蒙古16例,吉林2例,福建2例,重慶2例,廣西1例,四川1例,西藏1例。

同日,大陸新增540例無症狀感染,其中本土478例,海南171例,新疆146例,浙江67例,廣西25例,西藏21例,廣東13例,兵團7例,河南5例,湖北4例,內蒙古3例,其餘病例分布在吉林,福建,重慶,四川,甘肅等地。

西藏拉薩市在7日的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。目前拉薩市有1個高風險區和18個中風險區。位於拉薩市的布達拉宮管理處公告,9日起暫停對外開放,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。鄰近拉薩的日喀則市則宣布從8日起實施靜默管理三天,人員只進不出。據悉,西藏上次出現病例是在2020年1月29日。

海南省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,當中又以旅遊盛地三亞市最嚴重,截至8日12時,大陸已有來自15個省份共計6913名抗疫人員到達海南,分赴三亞、海口、儋州、陵水等地開展核酸檢測、流調溯源、救治、社區管控等工作。  

海南省衛健委主任周長強表示,目前海南省的外地遊客還有17.79萬人,當中三亞約5.7萬遊客被留置,其中有4.3萬遊客居住在各酒店,1.4萬人在家居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