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訂戶流失!Netflix大手筆投資這平台使用率卻「不到1%」

▲▼Netflix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etflix 遊戲功能使用率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根據應用分析公司 Apptopia 的最新數據顯示,Netflix 的移動遊戲平台,自去年 11 月推出以來,吸引到的 Netflix 用戶不到 1% 。

每個 Netflix 訂閱方案都包含 Netflix 遊戲,用戶可以在手機或平板上使用這個服務玩一些遊戲。與Apple Arcade的運營方式類似,遊戲中不包含廣告、額外費用或應用內購買,其理念是讓用戶在等待新的電視節目能繼續使用平台。

為了增加用戶的使用,Netflix 將幾個可用的遊戲與熱門節目捆綁在一起,雖然Netflix 沒有透露它在遊戲方面的投資金額,但該公司以大約 72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芬蘭開發商 Next Games,而 Netflix 表示,到今年年底,該服務增加到 50 款遊戲。

不過,根據 Apptopia 的數據,在 Netflix 的 2.21 億用戶中,只有不到 1% 的用戶玩遊戲。據報導,這些遊戲的總下載量為 2330 萬次,日均用戶數為 170 萬,與領先的手機遊戲相差甚遠。

而 Netflix 近期也面臨到營運難關,根據該公司 2022 年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共享的數據,儘管收入同比增長 9%,但 Netflix本季在美國和加拿大失去了 130 萬用戶。Netflix 也一直在提高價格,這導致一些客戶直接取消訂閱。

Netflix 將其訂戶流失歸咎於智慧電視的應用、帳戶共享和競爭,並表示為了繼續提高收入增長,價格較低的有廣告版本正在開發中,並將於 2023 年初推出,預計低價版本能吸引過曲流失的用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