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英雄!「江南大叔」冒雨徒手撈垃圾清排水溝 水淹小腿秒退

▲▼真英雄!阿伯冒雨「徒手撈垃圾」清排水溝 首爾水淹小腿秒退。(圖/推特)

▲「江南大叔」徒手清除卡在水溝蓋上的垃圾。(圖/推特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首都圈與中部地區8日突然降下暴雨,梨水、江南等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,由於水勢來得又快又急,甚至有多名車主受困車頂。而江南作為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,更是水鄉澤國。然而8日晚間卻有一名英勇的「江南大叔」獨自一人徒手清理卡在路邊排水溝蓋上的垃圾,多虧了這名英雄阿伯,附近的積水也順利在短時間內退去。

南韓一名推特網友8日晚間推文表示,「江南站現在出現了一名英雄!有一位阿伯在因為暴雨大淹水的江南站,徒手清理排水溝蓋上的垃圾,多虧了他,江南站原本淹到小腿肚的水勢,很快就退了。」

原po也公開了3張照片,只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、黑色長褲的阿伯獨自一人扛起路邊的水溝蓋,時而蹲下、時而站立,一個一個將卡在水溝蓋上的垃圾摘除。

該篇推文公開後,隨即吸引2.3萬人按讚轉推。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真的是超人」、「謝謝大叔」等。不過也有網友無奈表示,「還真的都沒有人上前幫忙,也不幫大叔撐個傘,只知道在旁邊拍照」、「旁邊竟然沒有人願意幫忙」、「至少幫忙撐個傘吧」等。

▲▼真英雄!阿伯冒雨「徒手撈垃圾」清排水溝 首爾水淹小腿秒退。(圖/推特)

▲▼江南站人行道上的長椅直接被大雨沖到馬路上。(圖/推特)

▲▼真英雄!阿伯冒雨「徒手撈垃圾」清排水溝 首爾水淹小腿秒退。(圖/推特)
 

另一方面,江南站到新論峴站之間的人行道也有數個環狀長椅,受暴雨影響,直接被連根拔起,冲到車道上,待水勢退去後,大型的長椅就直接卡在馬路正中央,十分危險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