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楠梓產業園區8/7動工 預計提供1500個工作機會!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楠梓產業園區於8月7日動工,預計營運後能帶來許多工作機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實習記者李鎮宇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楠梓產業區於8月7日動工,預計營運後可帶來1576億的年產值,還有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。市長陳其邁表示,台灣未來仍是半導體產業的重鎮,因此將加速園區的開發整治。其中,台積電將在園區內新建2座晶圓廠廠房,期待帶動周遭一帶的產業發展。

高雄市議會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,提到楠梓產業園區預期113年啟用,營運後估計一年可帶來1576億的產值,以及1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。陳其邁指出,台積電將在園區內新建2座晶圓廠廠房,對於中央和地方來說,會是未來發展上的先進科學園區,也可能帶動周遭一帶的產業發展。市府更配合企業建廠的土地需求,計畫整治過程的準備,並實施園區的編報與環境評估等作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議會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市府補充,就現階段半導體產業而言,晶片的製程與產量皆不斷提升,目前2奈米與3奈米以下的製程都有照規劃進行。另外,有鑑於台灣未來仍是半導體的主要重鎮,園區將配合國家政策計劃和產業需求,加速產業區的開發整治,包含道路、滯洪池以及綠帶等公設,當天動土儀式還吸引許多企業參與。

除了楠梓產業區的動工外,10月的台灣設計展也將於高雄舉行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,雖然輕軌運量有明顯提升,但為了趕上設計展,輕軌C20(台鐵美術館站)-C24(愛河之心站)假日仍繼續施工,現在工程進度超前,市府有信心在10月完成開通;至於遲遲未動工的捷運黃線,如果招商順利,將在年底發包動工,對周遭地區像是衛武營、鳳山、鳥松的發展影響重大。

為了紓解北高雄的車流,以及面對台南高鐵沙崙站增加的人潮,市府向交通部提出連結快速道路的建議,分別從橋頭連結市區,以及由阿蓮向南延伸,串聯起整個道路系統,範圍涵蓋阿蓮、橋頭、岡山、燕巢等區域。陳其邁許諾市府會努力爭取預算,優先改善交通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