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郵博館推「古早ㄟ高雄-封片珍郵特展」 限時展日治240件珍郵

▲▼郵局,寄信,包裹,郵筒,郵箱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中華郵政公司將舉辦「古早ㄟ高雄-封片珍郵特展」。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實習記者徐芷儀/綜合報導

中華郵政公司將於明(10)日至10月30日舉行「古早ㄟ高雄-封片珍郵特展」,此次舉辦的地點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特展室,將會展出集郵家顏博政先生珍藏的日治時期(西元1895–1945年)約240件珍郵,廣邀各位大小朋友蒞臨參觀,共享文化饗宴。

中華郵政公司此次為讓民眾重溫古早高雄的在地風情,將於明(10)日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特展室舉行「古早ㄟ高雄-封片珍郵特展」,希望能夠吸引眾多旅客到訪,透過珍郵欣賞台灣歷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日治時期日人推行開闢打狗(高雄)港、興建鐵路、填海造陸,開發現今的哈瑪星、鹽埕區、前金區,進而逐漸往東邊發展,然而隨時代更替,許多當年地景、地貌與經典建築已消失不復可見。

▲高雄郵博館推「古早ㄟ高雄-封片珍郵特展」。(圖/郵政博物館高雄館)

▲特展將會展出集郵家顏博政先生珍藏的日治時期約240件珍郵。(圖/郵政博物館高雄館)

本次展出日治時期的舊信封「實寄封」,以及旗後、哨船頭、哈瑪星、壽山、高雄港、山下町及鹽埕埔等地古早明信片等,難得一見的珍貴歷史印記,展場多媒體區亦播放「打狗港懷舊巡禮」影片,歡迎民眾蒞臨,一同旅讀美麗的古早高雄。

中華郵政公司指出,特展期間,凡參觀者憑展場照片打卡或上傳至FB、IG或Google Maps者,即贈特展加字明信片1份,另外8月10日及13日上午10時,將會辦理「從百年前的封片珍郵看見古早ㄟ高雄」講座及珍品導覽1場,參加者亦可獲得特展加字明信片1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