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傘教練迫降山區…想起「跑山獸的話」 往高處走3hrs果真獲救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桃園市一名劉姓飛行傘教練(60歲)8日上午前往宜蘭北宜公路玩飛行傘,原本預計在頭城外澳沙灘降落,不料卻因風太大而偏離航線,往反方向迫降坪林山區,一度與外界失聯。劉男回憶,當下不知身在何方,手機也沒訊號,正當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劉男猛地想起「跑山獸」羅培德(Petr Novotny)曾說「往高處走」,果真走了3個小時後,手機就出現訊號順利求救。

▲▼劉姓男子被救出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劉姓男子平安獲救,昨天晚間在警消引導下抵達登山口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初步了解,劉男8日上午10時30分與飛行傘運動協會3名成員一同前往宜蘭,從北宜公路61公里處起飛,預計在外澳沙灘降落,不料劉男卻突然失蹤。另外3名成員降落後未見劉男蹤影,急忙打電話報警,並試圖撥打手機,但劉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繫。

直到下午3時40分許,友人才接到劉男電話,表示「我受困了」,經友人轉告後,警消確認劉男座標,並立即前往坪林山區救援,於晚間7時40分接觸劉男,並於8時55分成功將人引導至登山口。劉男獲救時沒有明顯外傷,後續並未送醫。

劉男脫困後回憶,當時因現場風太大,他被吹往反方向,迫降在一處山區,當下緩過神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,慌張掏出手機想求救,卻發現沒有訊號,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時,他突然想起先前瀏覽新聞標題時,隱約曾看見「跑山獸」說「往高處走」,因此便決定向上攀行,果真走了3個小時後手機出現訊號,順利求救並平安下山。

捷克台灣女婿「跑山獸」是知名登山網紅,曾透過影片提醒山友,如果在山中迷途該如何自救,「千萬記得『不要往下走』,一旦進入河谷地區,大多數的人會被困住,再也走不出來。」近期發生的山難事故,罹難者遺體多在深谷溪畔中被尋獲。

▼跑山獸曾參與多起山難事故搜救行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  跑山獸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