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寄生上流》真實上演!一家3口「住地下房」遇暴雨 洪水灌入慘溺斃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昨(8)日出現8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致命性暴雨,光是首爾市銅雀區就在32個小時內降下422mm,等於是平均一個月的累積雨量,各地出現道路淹水、河川氾濫、地層下陷等災情,截至9日上午11時(台灣時間上午10時)已累計8死6失蹤,住在半地下房的一家3口更因來不及逃生而溺斃,電影《寄生上流》所描述的首爾淹大水情節真實上演。

▲▼首爾80年規模最大暴雨導致住半地下房的一家3口慘遭溺斃,圖為江南區大峙洞住宅停車場。(圖/CFP)

▲首爾80年規模最大暴雨導致住半地下房的一家3口慘遭溺斃,圖為江南區大峙洞住宅停車場。(圖/CFP)

根據《韓聯社》等韓媒報導,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某集合住宅的「半地下房」住著一家4口,包含48歲患有發展遲緩與唐氏症的姊姊、47歲的妹妹,以及妹妹的13歲女兒,另外還有姊妹倆的母親。暴雨發生的當天晚上母親前往醫院接受治療,因此倖免於難。

警方今(9)日指出,暴雨從8日晚間開始淹入一家人所居住的半地下房,雙胞胎妹妹向親友們求救,要求親友向當局報警,於是親友於晚間9時7分向警方報案,警方研判洪水整個灌入住宅內部,因此需要立刻進行排水作業,於是警方連絡消防當局。

▲▼首爾暴雨導致7死6失蹤。(圖/CFP)

▲▼首爾暴雨導致8死6失蹤。(圖/CFP)

▲▼首爾暴雨導致7死6失蹤。(圖/CFP)

其實在暴雨發生的當下,附近鄰居也立刻意識到需要救出住在半地下房的3人,居民們試圖打破防盜窗,不過這場致命性的暴雨造成水位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造成救援失敗,加上住宅附近出現天坑,更導致雨水整個往屋內灌。

消防當局完成排水作業後,才於9日凌晨12時26分發現一家3口,不過3人早已是冰冷的屍體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9日下午前往事發半地下房視察,當地鄰居透露,8日晚間降雨不到10至15分鐘,淹水水位便急速上升。半地下房內充滿泥濘、餐具等漂浮在積水水面上。

這場暴雨導致8人死亡(首爾5人、京畿道3人)、6人失蹤(首爾4人、京畿道2人)、9人輕重傷(京畿道),災民達163人。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一家三口居住的半地下房視察。(圖/CFP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9日下午前往一家三口居住的半地下房視察。(圖/CFP)

據悉,首爾市銅雀區區廳60多歲職員8日晚間6時50分修剪行道樹時疑似觸電身亡;下午5時40分則有一居民因洪水灌入住宅溺斃;京畿道廣州市某公車站倒塌,殘骸內挖出一具屍體,道路坍方導致另一人死亡;京畿道華城市出現土石流,導致一人死亡,該名死者為中國籍。

►南韓一夜降雨400mm!80年最強暴雨釀「7死6失蹤」 洪水灌入地鐵站
►首爾地鐵站淪「黃河」驚悚影片曝!列車過站不停 天花板秒砸穿
►南韓暴雨!馬路「140kg人孔蓋」撐不住水壓噴發 炸裂慘況曝光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