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超級大黃蜂遇強風落水 沉3000公尺海底!1個月後找回來了

▲▼美國撈到落水一個月的超級大黃蜂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美國海軍打撈起落水一個月的超級大黃蜂戰機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海軍一架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戰鬥機(Super Hornet),上月在地中海執行任務待命時遭遇強風暴雨,從杜魯門號航空母艦(USS Harry S Truman,CVN-75)甲板上被吹落海中。時隔一個月,美軍宣布成功從海底將該架戰機打撈上船。

CNN報導,美國海軍歐非地區指揮部發布聲明,自從7月一架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戰鬥機遭遇「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」被從甲板上吹落海中後,已於本月3日在地中海深9500英尺(約2895.6公尺)的海底,成功打撈上岸。

▲▼美國海軍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海軍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。(圖/路透)

聲明指出,發現失事戰機位置的官兵透過遠距操作儀器,將沉沒深海底的戰機纏繞綑綁後,用鉤子勾住特殊纏線,將戰機緩緩抬升至水面,並將戰機放置於多用途工程船「艾佛勒斯號」(Everest)上。團隊之後載運戰機至附近的軍事設施,後續將運回美國本土。

▲▼美國撈到落水一個月的超級大黃蜂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超級大黃蜂戰機沉沒在近3000公尺海底。(圖/翻攝推特)

此次發現戰機立下功勞的團隊成員,分別來自不同的海軍單位,包括杜魯門航母上的官兵、美軍第六艦隊、海軍大西洋戰鬥攻擊機中隊、海軍打撈與水下作業海洋系統指揮部的指導官員等。

美國海軍第六艦隊專責打撈的副指揮官路易斯(Miguel Lewis)表示,聯合團隊的迅速反應,讓美國海軍能在事件發生後的27天內,成功安全地完成打撈任務,「我們為任務量身打造的團隊,安全且極有效率地執行任務,在時間表內完成任務目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