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級艦官兵曝對峙共艦僅離180m! 揭5天驚險「做好撞擊準備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@JosephWen___)

▲溫約瑟收到海軍官兵訊息。(圖/翻攝自推特@JosephWen___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共軍4日起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軍演,一名我國成功級軍艦的官兵則透過軍事迷溫約瑟分享日記,曝光和共艦一度僅距離180公尺,「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」。

溫約瑟先前在Google地圖上建立「解放軍基地及設施」地圖,內容羅列解放軍各基地、超過1200處軍事設施,引起關注,他昨(8日)又PO出一張民船拍下成功級艦正在攔截共軍長春艦的照片,和艦上官兵的訊息及簡短紀錄。

該名自稱「監控長春艦(150)的成功級艦官兵」傳訊息向溫約瑟指出,很高興有人紀錄下他們在海上奮鬥的樣子,他們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@JosephWen___)

▲該名官兵分享紀錄。(圖/翻攝自推特@JosephWen___)

該官兵分享他在本次任務的紀錄日誌,內容提到5日接獲上級指示,持續逼近海峽中線,目的是不讓共艦進入海峽中線,「面對持續逼近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,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(約180公尺)」,「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,也完成了這五天的任務」。

該官兵提到,6日至8日間共軍尚未結束對台實施的軍事、經濟、政治封鎖,我軍持續執行戰備任務,「秉持著『備戰而不求戰,應戰而不避戰』,相信能讓中國見識我國的決心」。溫約瑟則讚稱「感謝國軍守護國家,各個都是英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