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蘭颱風估今生成!逆時針迴轉路徑曝 這2天雨最多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年第7號颱風「木蘭」將生成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,預估最快今天(9日)白天增強成輕度颱風,未來登陸海南島就會減弱。根據氣象局最新潛勢路徑預報圖,該系統將以「逆時針迴轉」接近大陸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,但會帶來水氣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觀測,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向北移動,時速19公里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、周三南方雲系北移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有些局部短暫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、東北部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雷陣雨,而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機率,另今恆春半島也有較大雨勢機率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向北移動,時速19公里。陳伊秀說,預估它最快今天白天增強成輕度颱風,未來接近北緯20度往西北西,登陸海南島就會減弱。

陳伊秀表示,周四至下周一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,各地多雲到晴,台東、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,但量質不多,午後西半部、東北部和東部山區有些短暫雷陣雨。

▼熱帶低壓「逆時針迴轉」前進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