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遺失「行李箱盲盒」掛網出售 網紅開箱摸出1.7萬項鍊惹議

旅客遺失行李箱被當「盲盒」掛網出售 網紅開箱摸出1.7萬飾品

▲大陸網路近期流行「行李箱盲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圖文/CTWANT

近期中國大陸出現一股「行李箱盲盒」開箱風潮,不少網路商家在各大平台上出售「無人認領行李箱」,還有多位網紅趕緊跟風將行李箱買來後,拍影片「開箱」,引發許多網友熱議。

「行李箱盲盒」近日在大陸網路上爆火,不少網紅跟著拍攝影片「開箱」,影片中的網紅打開買來的行李箱後,一個個將內容物拿出來展示,鏡子、水盆、髮夾、高跟鞋等,甚至有網紅從買來的行李箱內發現一個價值約4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7萬)的名牌項鍊。

旅客遺失行李箱被當「盲盒」掛網出售 網紅開箱摸出1.7萬飾品

▲曾有網紅在「行李箱盲盒」內找到價值約1.7萬台幣的飾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種「行李箱盲盒」從何而來?根據陸媒記者調查,商家表示這些行李箱一般是遺失在機場、火車站,且長時間無人認領的,便有商家將其收購後轉賣,大多是從某閒置物品網站上購買而來,售價從幾十到上千元人民幣不等。

此事引起大陸網友許多討論,不少民眾認為如果知道自己的行李箱被放到網路上,當作「盲盒」來消遣娛樂,感覺十分不舒服;律師也指出,這種行為存在法律風險與隱患,把別人的行李箱內的物品拿出來拍成影片曝光,容易出現侵犯原物主隱私爭議,同時如果不慎暴露物品主人訊息的話,恐怕也會造成風險。

旅客遺失行李箱被當「盲盒」掛網出售 網紅開箱摸出1.7萬飾品

▲行李箱盲盒被放上閒置品平台上販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《澎拜新聞》指出「行李箱盲盒很可能只是商家炒作」,機場工作人員表示,機場不會隨便處理旅客遺失的行李箱,更不會直接將其出售,一般而言旅客遺失的普通物品,機場通常會代為保管半年;貴重物品如電腦、手機等,則會保管1年,超過期限則會轉交給其他部門處理,不過具體如何處理?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。

另外也有網友指稱,行李箱盲盒常在某閒置平台上販售,不少商品會標榜「女學生行李箱」、「女租客行李箱」等,有些還會配上模糊的女性照片,也有賣家透露「網路上的開箱影片都是假的,出現高檔的物品都是拍攝者自己放進去炒作的」。

延伸閱讀
夫妻長期分居…她突找尪生二胎「8月後產子」秒提離婚 真相綠炸
消防員衝火場見「是自己家」崩潰…10名至親全罹難 當局調查驚:不是意外!
婆婆病倒住院…小叔照顧3天狂抱怨 嬸嗆「把尪拖下水」人妻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