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澳外交高層會晤 重申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

▲▼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s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s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中共近日在台灣周圍軍演引發國際關注,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與澳洲外交高層會晤,批評北京近來行徑破壞國際和平穩定,重申會致力維繫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。

為制衡中國影響力,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以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瓜達卡納島戰役80週年為由,8月3日至9日率團訪問薩摩亞、東加、索羅門群島、澳洲及紐西蘭等太平洋島國,盼強化美國區域連結。

雪蔓今天來到澳洲,相繼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(Penny Wong)、外交暨貿易部(DFAT)秘書亞當斯(Jan Adams)舉行雙邊會談。除討論烏克蘭、英美澳防衛聯盟AUKUS外,雙方也觸及台海情勢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稍早發出的會議摘要,在兩場會議中,美澳外交高層皆談論到中國近來「破壞國際和平與穩定」的行徑,重申會致力維繫台海和平及穩定。他們也強調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。

雪蔓昨天在索羅門群島,與同樣赴索國出席瓜達卡納島戰役80週年活動的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(Peeni Henare)舉行場邊會談。雙方同樣在會中談論中國近來行徑,強調維繫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