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龍蝦山、邪惡微笑的哈蜜瓜 最美麗也是最詭異的「靜物藝術」

文/城市美學態度

▲Sabrina Bockler, The Bounty, 2021, 亞麻布丙烯 裱於木板, 91.4×61cm

奢侈的龍蝦山、邪惡微笑的蜜瓜、閃耀金光的檸檬、色彩分層的葡萄、顏色可怖的花朵與蝶蛾等,共同構成藝術家 Sabrina Bockler的繪畫世界。她的作品常讓人想到荷蘭黃金時代大師筆下的靜物畫,不過Bockler的筆觸與畫面元素顯得更加的當代與頹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Sabrina Bockler, Smile, 2022, 亞麻布丙烯 裱於木板, 61×61cm

今天要介紹的藝術家 Sabrina Bockler 1987 年出生於美國新澤西,曾於 2011 年從帕森斯設計學院獲得美術學士學位,目前工作和生活在紐約。

Bockler 的母親是一位來自波蘭的移民,童年時期她經常回到母親的家鄉過暑假,由於她不會說波蘭語,每次回到位於波蘭的小鎮,她在沒有電視、遊戲,也沒有朋友的情況下通過繪畫來緩解孤獨。那時候的她並沒有機會接觸當代藝術,對藝術和繪畫的興趣大多是自我引導的。直到足夠大的時候,才在曼哈頓或華沙的博物館接觸到了藝術的世界。

Bockler 的作品常常讓人想起荷蘭黃金時代的靜物藝術家,例如 Balthasar van der Ast、Ambrosius Bosschaert、Rachel Ruysch 的作品。此外,上世紀 1920 年代在德國藝術界掀起的新客觀主義也對 Bockler 影響很大,對她產生影響的藝術家包括 Franz Sedlacek、Christian Schad、Aenne Biermann等。

本篇圖文授權來源:藝術壯士(微信號:yishuzs) 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