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批侯友宜任內社宅掛蛋被反擊 競辦再嗆:侯市府無長遠規劃

▲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8日上午參拜蘆洲湧蓮寺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林佳龍8日上午抨擊侯市府社宅規劃數字為零,不要濫竽充數、欺騙市民,但新北市城鄉局反擊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,社宅僅蓋出401戶。對此,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,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規畫、動工的社會住宅共有6701戶,目前已興建完成6處共1411戶,不知侯市府所講的401戶數字從何而來?李也批評,侯市府對於社宅沒有長遠規劃,罔顧年輕人住宅需求。

林佳龍8日上午參拜蘆洲湧蓮寺被問到新北社宅「掛蛋」一事,批評新北市府包括侯友宜在內,對於社宅避重就輕、未去面對問題,內政部營建署新聞稿中,新北新規劃的社宅案是零,不要把一些都市計畫檢討、變更的,明明八字還沒一撇,卻硬說已經在規劃,這是欺騙市民。

林佳龍也罵侯友宜,社宅新規劃案就是0,不要濫竽充數、欺騙市民,新北有四百萬人口,這地區的年輕人未來要在這裡打拼,就是要有居住正義;社宅是年輕人奮鬥初期最重要的政策,但新北把很多都更、重劃所取得的土地都變賣掉,包括新板特區、土城頂埔段等,這些都有資料可查。林也強調,他會嚴格檢驗侯友宜施政12年,到底給新北年輕人什麼樣的未來。

對於侯市府所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於台中市長任內社宅僅蓋出401戶,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表示,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規畫、動工的社會住宅共有6701戶,目前已興建完成6處共1411戶,不知侯市府所講的401戶數字從何而來?

但新北市城鄉局黃國峰反擊,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,原本社會住宅規畫萬戶,最終卻僅蓋出401戶,難道林佳龍任內的萬戶規畫都是空話?何必跨越時空指責當年的自己欺騙市民、濫竽充數。

對此,李坤城晚間回應,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規畫、動工的社會住宅共有6701戶,目前已興建完成6處共1411戶,不知侯市府所講的401戶數字從何而來?

李坤城表示,侯市府對於社宅沒有長遠規劃,罔顧年輕人住宅需求,新北市近來有多處透過容積獎勵及都更所取回的房舍,原本規劃為社會住宅卻遭到標售,此舉也無疑是助漲房價,讓年輕人有更深的剝奪感,也屢遭民間團體質疑居住政策開倒車。

李坤城表示,任何建設都是從規劃開始,也要反問侯友宜在4年的市長任內,新北市政府所自行規劃動工的社宅到底有幾戶?李也強調,在營建署全國社會住宅興辦進度統計表中,新北市政府的社會住宅規劃戶數為「0」,也呼籲侯市府與其以混淆視聽的方式抹黑對手,不如好好傾聽民意,做出實質的社宅規劃,才是市民之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