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興菸條例上路4個月!北市至少15家電子煙業者還在賣 議員轟市府消極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北市議會去年11月三讀通過「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」,3月底公告實施,然而,議員王鴻薇發現,條例上路4個月,衛生局的取締成效並不理想,北市至少還有15家以上的電子煙店鋪營業中,「市府實在太過消極」,對此,而衛生局也坦言,稽查的確還有努力空間,會繼續加強取締。

王鴻薇8日在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,北市衛生局對電子煙的取締成效並不理想,根據市府提供最新資料,截至8月3日為止,非法販售電子煙的取締件數僅11件,共裁罰11萬元,「市府實在是太過消極。」

王鴻薇表示,西門町商圈就至少還有2家電子煙店面在營業,直接在Google Map頁面搜尋,也可以發現在台北市還有15家以上的電子煙店面營業中,甚至在各大拍賣網站上,各種電子煙機型、煙油都買得到,更寫明所在地就在台北,「這些大家都查得到,只有台北市政府查不到嗎?」

對於電子煙問題,衛生局坦言,過去4個月就稽查184家實體店家、跨局處稽查也多達1萬4千多次,但稽查還有努力空間,會加強取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