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餃子=台灣是中國一部分? 王宣貿:邏輯若成立全世界都美國的

▲▼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發文反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王宣貿臉書)

▲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發文反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王宣貿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,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,代表「味覺不會騙人」,所以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。對此,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反酸,中國有星巴克、Shake Shack、麥當勞、肯德基,「如果華春瑩的理論成立,不要說中國了,全世界都是美國的一部分。」

華春瑩在文章中貼出了一張百度地圖的截圖,稱「百度地圖顯示,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。味覺不會騙人,台灣一直中國的一部分。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。」該言論也引發網友熱議,有趣的是,就連中國網友也不太買單,表示「完蛋了,我家附近麥當勞、星巴克、肯德基通通都有,原來我在美國!」

而華春瑩發文不到一天,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就轉發推特反酸,歐塔加斯表示,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,「中國一直都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,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。」

華春瑩言論也引起台灣網友注意。對此,王宣貿一一點名指出,北京有星巴克、上海有Shake Shack、廣州有麥當勞、深圳有肯德基,「所以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囉?如果華春瑩滑坡到泥石流的理論可以成立,不要說中國了,全世界都是都是美國的一部分。」

立委王定宇嘲諷,就跟中國發言人華春瑩說不要鬧笑話了,扯什麼台北水餃館、味覺不會騙人,「現在看吧,中國變成肯塔基州失散的孩子,中國成為美國肯塔基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了(搞不好多數中國人還狂喜贊成喔)!」

立委蘇治芬也說,台灣找得到山東餃子館,當然不關中國的事,「倒是美國加州聖荷西找得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房子,才讓人覺得地契不會騙人呢!」

▼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發文反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王宣貿臉書)

▲▼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發文反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王宣貿臉書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