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元走路工疑雲!他起底「神秘人」身分 「陳時中團隊不要裝不認識」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貓空採竹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控造勢活動發放走路工,藍營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8日赴地檢署告發陳時中賄選。而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上午受訪否認,對此,楊植斗揭露,曝光訊息中,一項指令是「主持人介紹丘達昌理事長上台時,要用力吶喊鼓掌」,楊批評,這位關鍵人物丘達昌是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的常務理事,「陳時中團隊一定認識,不要唬爛說不認識!」

莊瑞雄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經過競選總部與各後援會再次查證,沒有任何幹部花錢雇用臨時工、工讀生,至於網路到底誰去發文或找人做事,是否真實存在,競總毫無所悉。

莊瑞雄直言,陳時中競選後援會成立到現在,光在Line線上招募志工就將近千人,每天煩惱的是要訓練這些志工們,協助競選工作。對於被指控花錢找走路工一事,他說,有志工不用,找要花錢的,這說法讓人匪夷所思。

楊植斗表示,陳時中團隊不敢說的那個人,丘達昌是誰?走路工這題陳時中陣營正在頭痛,不但陳時中本人不敢對此回答,莊瑞雄回答是也是避重就輕,一下說是假訊息卻又不敢對假訊息提告,一下說志工很多,不必花錢請人來造勢,卻被抓包千人line群組裡根本一堆臥底,哪有辦法叫人出來搖旗吶喊?說穿了,就是心裡有鬼。

楊植斗分析,打工訊息裡頭提到:「主持人介紹丘達昌理事長上台時,要用力吶喊鼓掌,吹口哨也可以。」,那麼這位關鍵人物丘達昌是誰?只要搜尋「丘達昌+蔡英文」,就可以看到他倆在土木技師公會的活動合影。

楊植斗表示,雖然一張照片不能代表什麼,但再挖深一點會發現,丘達昌的現職是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的常務理事,「與邁邁市府的交情匪淺,陳時中的競選團隊一定認識這位丘理事長!」

楊植斗批評,莊瑞雄避重就輕,跳針說競選團隊裡並沒有這位李小姐,那丘達昌呢?怎麼不請他出來說明,「這600塊的資金來源以及和李小姐的關係?也許就能水落石出!陳時中不要唬爛說不認識丘達昌,人家13號都要跟你同台造勢了,你還把人家往外踢一腳,以為他是林秉樞嗎?」

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經過競選總部與各後援會再次查證,沒有任何幹部花錢雇用臨時工、工讀生,至於網路到底誰去發文或找人做事,是否真實存在,競總毫無所悉;陳時中競選後援會成立到現在,光在Line線上招募志工就將近千人,每天煩惱的是要訓練這些志工們,協助競選工作。

針對陳時中傳出招募時薪600元的拍手走路工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,「人家有錢要發,不行啊?社會救濟啊!」媒體追問,是否感覺在洗腦?柯文哲表示,這個不會太苛責,本來就有權利聘雇臨時工,「這我倒覺得沒什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