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建國爭取到1300萬經費 改善雲林集排水溝老問題

▲▼民進黨立委劉建國8日於林內鄉雲67線與烏塗子大排路口召開施工說明會。(圖/劉建國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8日於林內鄉雲67線與烏塗子大排路口召開施工說明會。(圖/劉建國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劉建國8日於林內鄉雲67線與烏塗子大排路口召開施工說明會時表示,烏塗子大排很長,若從雲67線下游算起,總經費可能達7000多萬,不過因為烏塗子大排不是中央管轄河川,因此無法爭取前瞻經費,但總是要一段一段來做,因此他爭取到1300多萬的改善經費,先盡早改善集排水溝老舊的問題。

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表示,在劉建國積極關切,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代下,雲林縣今年會勘25條給排水道改善工程需盡快核定施工,因此在預算通過後,也要求工作站的站長、股長加速來辦理,而烏塗子大排改善工程已經開始準備開工,後續24條給排水道改善也會陸續辦理開工說明會,工程期間所造成的不便之處也請當地民眾多多包涵和配合。

林內鄉長張維崢則說,過去烏塗子大排歷經數十年都沒辦法爭取到預算,這次好不容易爭取到預算,這只是起點而已,未來仍然會持續爭取預算,改善整個烏塗大排的排水,讓當地民眾和農作都可以有更便捷的道路使用。

劉建國說,今年度有去會勘的雲林各鄉鎮的排水溝共計25條,之後將如期召開施工設計說明會,相關期程都也都會跟所有鄉親說清楚,讓大家共同監督施工過程,盡早改善排水溝老舊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