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春瑩: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 味覺不會騙人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,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,認為這代表著「味覺不會騙人」,所以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。

▲▼華春瑩: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 味覺不會騙人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華春瑩在推特的發文。(圖/翻攝推特)

華春瑩在文章中貼出了一張百度地圖的截圖,稱「百度地圖顯示,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。味覺不會騙人,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。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。」

華春瑩的說法很快引起大量網友討論,但多數人都不認同她的觀點,「中國有3000多家麥當勞、8000多家肯德基,味覺不會騙人的話,這代表什麼?」「完蛋了,我家附近麥當勞、星巴克、肯德基通通都有,原來我在美國!」「味覺不會騙人,還不快放下你手上的珍珠奶茶。」

華春瑩會發出該篇貼文,主要是因為大陸最近非常流行用百度地圖搜尋台灣,包括以大陸城市命名的街道,與大陸地名相關的餐廳,都令大陸網友感到非常新鮮,搜尋數大增的情況甚至導致百度地圖一度卡頓到難以使用。

▼ 大陸網友對台灣以大陸城市命名的街道很感興趣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▼ 大陸百度地圖推出「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」功能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百度、環球時報)

▲▼ 大陸百度地圖推出「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」功能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百度、環球時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