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法律禁止「捐款給國軍」? 網友解答:軍閥就是這樣來的

▲▼國軍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粉專)

▲雖然很多人想追隨曹興誠的腳步捐款提升國軍的戰力,但是法律其實禁止直接捐款給軍隊。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粉專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館長日前在直播中表示,想追隨聯電創辦人曹興誠,捐款給國軍,詢問認識的民進黨人士之後才發現,原來法律禁止直接捐款給軍隊,想不到館長所遇到的處境,竟然變成一種冷知識話題,在PTT上引發討論,網友分析禁止的最主要原因,與防止產生軍閥有關。

原PO在PTT軍武板討論指出,要不是館長說法律禁止捐款給軍隊,還真的不知道法律有禁止這種事,畢竟軍隊終究還是要聽命於政府,感覺接受民間捐款添購裝備,或者作為特殊訓練的經費,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,國家編列預算購買裝備,還要經過很多程序才能完成,如果國民覺得自己已經危在旦夕,想要捐款自救讓國家買更多軍備,這樣難道不行嗎?

▲▼F-5E戰機,F-5E。(圖/美聯社)

▲台灣民眾過去曾經捐款購買F-5E戰機,其實也不是直接捐給國軍,而是捐給國防工業發展基金。(圖/美聯社)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會軍閥化,所以不行」、「捐軍隊確實是有風險的,因為軍隊中立立場」、「有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可以捐」、「很簡單,因為軍閥就是這樣養出來的,如果有統派政黨捐給國軍100億,你會不會怕?」。

「不能直接捐給軍隊也合理啦,不然會衍生很多問題,捐給協會專款專用就好」、「小額還好,富豪那種直接捐軍隊,最後軍隊會聽富豪不聽政府的吧,例如志願役薪水3萬5,如果富豪每個月捐你10萬,開戰時你聽誰的?」

另外還有網友提到,在1978年「中美斷交」以後,政府有發起「自強愛國捐款」購買F-5E戰機成立自強中隊,財團法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,並不是民眾捐款直接給軍工廠生產,如果民眾想捐款,就捐給國防工業發展基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