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入主信義區!史上最大社宅招租 多元規劃低廉租金「有家的感覺」

▲▼入住信義區不是夢!廣慈、行善社宅帶動周邊商機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座落在台北信義商圈的廣慈D、E社會住宅總計991戶招租,是歷來社宅單次招租最多的一次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房產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生活機能發達、交通完善,涵括多條捷運路線,向來是多數人購屋的夢幻地點,只是隨著房價節節攀升,難道入住信義區只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嗎?台北市政府聽到民眾心聲,座落在台北信義商圈的廣慈社會住宅中籤住戶自今(111)年7月起將陸續入住,最低只要7,300元就能入住信義區套房,小資族也能低負擔享受蛋黃區居住紅利。

扭轉社會住宅通常離市中心較遠的刻板印象,廣慈社會住宅直接進駐精華地帶信義商圈,座落於信義區大道路及福德街84巷,鄰近捷運永春站及後山埤站,此次共計有991戶招租,戶數之多是歷來社宅招租之最,再也不會「看得到、吃不到」,不到1萬元就能擁有燙金的信義區門牌,吸引超過2萬400人次申請。對比市面上租屋行情動輒上看1.5萬,廣慈社會住宅CP值超高的租金性價比,成為信義區房市最熱門的話題。

▲▼入住信義區不是夢!廣慈、行善社宅帶動周邊商機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入住信義區享優越生活機能及國際級就業環境,是許多人的夢想。

廣慈社會住宅抽籤案量為歷史之最,地點又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,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按下抽籤啟動鍵,由系統挑選入住幸運兒,以遠低於市場行情的租金入住信義區,中籤者肯定做夢都會笑。以廣慈E社宅為例,若民眾符合分級補貼,套房型租金最低只要7,300元,就能入住;就算是35坪3房的租金,也僅需1萬8,200元,大大減輕民眾租屋負擔。

亞洲最大社福設施園區 兼具安全與綠能

即使是社會住宅,北市在建設上一點也不馬虎,廣慈1區(E標)2區(D標)住宅將原低度利用的土地重新規劃,創建了亞洲最大包含社會住宅、社福機構的社福設施園區,建築物採用SRC構造並取得「耐震標章」,設計採戶戶當層排氣、隔音地墊、全區環境無障礙設計。園區內還規劃有4,000坪開放空間、共融式遊戲場等的北側綠帶,北側綠帶亦已於7月26日正式開幕啟用,有了這樣的開放公共空間,未來將能促進社區及在地居民交流,改善傳統集合式住宅較為疏離的鄰里關係,讓住戶真正可以擁有「家」的感覺。

以近期啟用的廣慈D社會住宅為例,結合「公共服務設施」、「社會福利設施」、「身障服務空間」規劃,一樓是物業管理梯廳大廳、沿街商店、二樓住宿式照護機構、社福梯廳大廳、物業管理辦公室等,頂樓規劃為屋頂農園,豐富社宅生活機能品質,強化了照顧弱勢族群權益。在社宅低樓層設置社福設施空間,提供多層級照護,並導入智慧管理,滿足各居住類型的多元需求。

▲▼入住信義區不是夢!廣慈、行善社宅帶動周邊商機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即使是社會住宅,北市府在建設上一點也不馬虎,兼具安全與綠能,並設置共融遊戲場等,完整照顧搖籃到搖椅的人。

▲▼入住信義區不是夢!廣慈、行善社宅帶動周邊商機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完善規劃的社宅讓居住者找到生活歸屬感,加上導入青年創新回饋計畫,將由青創生力軍共同為社宅環境經營新生活關係。

獨創「青年創新回饋計畫」 打造新生活關係

此外,北市社宅自107年起獨創全國最先推動「青年創新回饋計畫」,開放民眾提案並經評選,可以免抽籤入住社宅,本次提供85名青創戶,讓提案的年輕人能安心成家,不必淪為屋奴。這些獲選的青創生力軍,將依自身擅長領域與經驗,用活動為社宅住戶搭起友誼的橋樑,不管是體育類的瑜珈、體能課程,或是手作系列的餐食或擺飾,將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互動,共同經營社宅環境的新生活關係。

若沒抽中廣慈社會住宅也別扼腕,近期位於萬華區萬大路上的莒光社會住宅也開始接受申請,包含一房型120戶(含通用設計/無障礙7戶)、二房型60戶(含通用設計/無障礙3戶)及三房型21戶(含通用設計/無障礙1戶),共計201戶,本次預計開放招租190戶,採【網路】或【書面掛號郵寄】申請,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111年8月15日下午5時止,想以低租金入主北市精華地段,可得多留心相關社宅招租訊息。

申請網址:https://www.rent.gov.taipei/

(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廣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