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協防台灣「武器庫存不足」 專家:「這1災難」恐讓全國崩潰

▲美軍派遣航母、轟炸機至南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專家指出,俄烏戰爭暴露出美國的武器庫存和量產能力不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美國退役陸戰隊少校、軍事與國家安全分析師福斯林(Carl Forsling),在討論如何協防台灣時表示,烏俄一戰暴露了美國的「根本性缺陷」,從為烏克蘭提供武器這點不難發現,美國的刺針(Stinger)與標槍(Javelin)等飛彈生產能力相當不足,屆時未來若發生台海戰爭,光是「經濟危機」就足以瓦解美國公眾為台灣而戰的意願,甚至導致全面崩潰。

福斯林日前投書軍事新聞網站「任務與目的」(Task & Purpose),談到美國會如何協防台灣時表示,大家的焦點往往放在資金或擬定作戰計畫,而忽略了最根本的問題「武器量能」。若台灣未來真的與中國在台海發生戰爭,消耗量最大的將是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、海軍打擊飛彈(NSM)、標準6型(SM-6)多用途飛彈以及AIM-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(AMRAAM)等高等級武器,而這類設備的庫存只會更少,生產更加困難,最後導致台灣半導體出口供應鏈中斷的情況。

福斯林指出,即使《國防生產法案》(Defense Production Act)能為軍武供應的壓力帶來緩解,但也會加速對其他相關企業的破壞,而發生一場「經濟災難」,影響程度遠大於目前烏俄戰爭所導致的通膨,到時光是經濟帶來的衝擊,「就足以瓦解人民為台而戰的意願」,若是再加上戰時飆漲的政府支出和本就可觀的國債,美國經濟恐怕將全面崩潰。

福斯林更表示,如果美國真的有意對中國開戰,就必須維持關鍵武器的生產線運作,並鞏固好移至海外的民間工業基礎,也做好面臨經濟衝擊的準備,才能在這場戰爭中站穩腳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