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余正煌」是誰? 媒體人一查發現怪怪的:難怪不敢出來自清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指控抄襲,其指導教授、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5日則幫忙辯護,強調是學生余正煌在取得林智堅同意後,才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。由媒體人經營的臉書專頁「逆風的烏鴉」指出,這件事的關鍵,現在到了余正煌身上,但他是誰?有分考試院公報或許透露他的身分,甚至還可能說明了他不敢出來辯駁的理由。

▲▼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2024桃園市長,近日陷入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翻攝林智堅臉書)

「逆風的烏鴉」發現,2010年的考試錄取公告,調查局調查人員調查工作組的錄取名單,出現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名字「余正煌」。如果不是同名同姓,那這位余正煌現在應該是調查局的人員。再考量這個余正煌在台大國發所是「在職專班」錄取,公務員的可能性很高,所以「國發所余正煌」就是「調查局余正煌」的機率不小。

「逆風的烏鴉」說,國安局、調查局和軍事情報局是國內三大情報機構,而其中的國安局位居指揮地位,而陳明通是現任的國安局長,「國安局長栽你個小調查員寫不出論文、抄別人的論文,你敢出來自清嗎?」雖然他不確定兩個人是不是同一個人。但或許這兩天會有另一個余正煌出來說明,他也期待如此。

▲▼「逆風的烏鴉」發現余正煌出現在考試院公報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「逆風的烏鴉」發現余正煌出現在考試院公報。(圖/翻攝臉書)

針對論文抄襲一事,陳明通稍早說明,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,想換題目,他找上自己的研究助理楊喜慧,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後,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,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;同時,也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給余正煌參考,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。

陳明通說,余正煌是先畢業,林智堅比較晚畢業,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,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,真是有理說不清。

被指控的林智堅則回應,兩人論文存在「3大不同」,包括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、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,根本就沒有抄襲問題,痛訴國民黨為了選舉惡意抹黑、侮辱林智堅人格,「為了選舉,舊案重提,舊聞再吵,拿來抹黑攻擊,非常遺憾,我一定捍衛我自己的清白,將盡速和律師研究,一定會提告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