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門戶企業得簽「生死狀」優先跳電 黃珊珊批:台電扼殺城市發展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日前為了「東區門戶計畫」限電爭議與台電槓上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再度同批,台電「扼殺城市發展」,要求新大樓保留「優先遙跳」的權利,代表缺電時新大樓得共體時艱、優先被跳電,讓這些企業簽「生死狀」、「放棄急救同意書」。

黃珊珊4日晚間於臉書表示,「敬告台電!你們的超前部署,是在扼殺城市發展!​」上週與台電開會,主要替南港解決新大樓落成後的配電問題,是東區門戶計畫很重要的一環,而​台電提出的方案卻是「​新大樓要供電可以,但台電要求供電部分要保留『優先遙跳』的權利。」

關於「優先遙跳」,黃珊珊說明,就是指缺電時,這些新大樓必須共體時艱、相忍為國,會優先被跳電,「這是要這些企業簽『生死狀』還是『放棄急救同意書』?聽到這樣子的離譜要求,廠商當然大跳腳。」

黃珊珊指出,台電稱必須在台北市興建臨時變電所,3年後供電才會正常,但這幾年來台電從來沒有提出興建臨時變電所的需求,現在才想到要處理,經濟部又一直說台灣不缺電。「我們努力招商,現在新大樓蓋好,卻要他們同意優先切斷電路,到底是怎樣?​」

最後,黃珊珊要求台電,不論是設置臨時變電所或永久變電所,都必須先向市民清楚說明設置計畫,市府一定會依法審查,「多年來台電對配電及變電所設置的態度都非常消極,現在跳電、缺電就在眼前,請台電正面面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