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奧委會主席訪基輔 承諾澤倫斯基:確保烏籍選手出賽巴黎奧運

▲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日造訪烏克蘭,會晤澤倫斯基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日造訪烏克蘭,會晤澤倫斯基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國際奧運委員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於當地時間3日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,同時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他向澤倫斯基承諾,儘管烏克蘭目前仍正面臨俄羅斯侵略,但國際奧會將會保障烏克蘭國旗於2024年飄揚在奧運賽場,同時承諾將資金加碼至750萬美元,援助來自烏克蘭的運動員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巴赫3日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,他表示雖然烏克蘭遭遇戰火蹂躪,但他承諾國際奧會將加碼提供資金,從戰爭初期的250萬美元提升至750萬美元,承諾2024年巴黎奧運、2026年米蘭-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季奧運的賽場上,能夠見到烏克蘭國旗飄揚。

澤倫斯基則表示樂見額外的支持。他在與巴赫會面後透露,目前已經有89名運動員與教練戰死於俄烏戰爭、另外還有13名運動員落入俄軍之手,「俄羅斯的侵略為烏克蘭帶來殘酷重擊,許多烏克蘭運動員為了保家衛國,必須加入武裝部隊、投入戰場。」

巴赫表示,國際奧委會不會改變關於俄烏戰爭的立場。

據悉,國際奧運委員會曾針對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的舉動做出回應,呼籲國際體壇能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參賽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