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琉璃》女星袁冰妍逃漏稅遭罰437萬! 閃辭董事惹怒網:比照鄧倫處理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女星袁冰妍以電影《葉問》中的「秋劍雲」一角出道,2020年因主演《琉璃》獲得許多觀眾的喜愛,人氣直升。不料,她4日竟被爆出名下公司逃漏稅,遭罰人民幣97萬元(約新台幣437萬元)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▲▼《琉璃》女星逃漏稅閃辭董事 網怒:比照鄧倫處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電視劇琉璃)

▲袁冰妍因主演《琉璃》擄獲大票粉絲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電視劇琉璃)

根據「企查查APP」顯示,袁冰妍名下關聯公司「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」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,動用企業資金為股東本人支付與企業生產經營無關的消費性支出,共計人民幣815萬元(約新台幣3674萬元),由於該支出在法規上應為企業對個人投資者的紅利分配,因此需繳納個人所得稅人民幣163萬元(約新台幣734萬元),但該公司卻未履行代扣代繳義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琉璃》女星逃漏稅閃辭董事 網怒:比照鄧倫處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袁冰妍名下公司逃漏稅遭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對此,袁冰妍工作室緊急發出道歉聲明,表示會受到處罰是因公司未及時履行代扣代繳的義務,目前已經全額繳納相關稅款,「公司已深刻認識到錯誤,並將在之後的經營中落實整改,嚴格依法納稅、及時履行代扣代繳義務。」

▲▼《琉璃》女星逃漏稅閃辭董事 網怒:比照鄧倫處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袁冰妍工作室)

▲袁冰妍工作室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袁冰妍工作室)

袁冰妍的工作室雖立刻出面道歉,卻未平息網友的怒火,再加上袁冰妍於3日突然卸下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法定代表人、執行董事兼經理的職位,連大股東都換人接任,被網友認為是刻意逃避責任,眾人紛紛喊話要求「依照范冰冰、鄧倫流程辦理」。

▲▼《琉璃》女星逃漏稅閃辭董事 網怒:比照鄧倫處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袁冰妍3日卸下代表人、董事等職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▼《琉璃》女星逃漏稅閃辭董事 網怒:比照鄧倫處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袁冰妍工作室)

▲網友對於袁冰妍逃漏稅的反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袁冰妍工作室)

大陸近年針對藝人逃稅現象嚴格辦理,范冰冰2018年就因利用「陰陽合同」逃稅,一夜之間跌落神壇,復出之路至今仍然艱辛;而人氣男神鄧倫3月也因爆出逃漏稅,立刻遭到全面封殺,丟掉所有工作。

►楊丞琳事業重心轉往大陸 苦惱2年「考慮移居」:想陪媽媽和先生

►羅時豐後台喊話網友畫面曝! 主持金曲掀兩派論戰:老年人很可憐

►周慧敏揭公公倪匡真實為人 相處13年「不用刻意維繫關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