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翁達瑞」挨告了!批柯志恩「學術不倫」 國民黨告發造謠誹謗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臉書帳號「翁達瑞」近日接連發文,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犯了「自我抄襲」與「一稿兩投」的學術不倫,柯志恩曾揚言提告求償千萬,4日則是由國民黨代為委任律師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翁達瑞涉嫌加重誹謗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(右)與律師杜家駒,到北檢按鈴告發「翁達瑞」誹謗柯志恩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「翁達瑞」在臉書自我介紹,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員工,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曾在臉書po文,他控告翁達瑞涉嫌妨害名譽案,結果檢察官查出翁達瑞的真實身分是台籍教授陳時奮,但翁達瑞對此始終沒有正面回應。

翁達瑞從7月1日起,多次發文質疑柯志恩涉及論文抄襲等學術不倫,柯曾回擊表示,不排除提告並求償1千萬元,而國民黨先在4日委任律師,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翁達瑞造謠抹黑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:「他(指翁達瑞)之前劣跡斑斑,攻擊過時代力量、攻擊過民眾黨,他攻擊過國民黨,很奇怪,他從來沒有攻擊過民進黨,躲在網路的匿名粉專背後」,「從來沒提過自己本名,更不用說把自己論文拿出來給大家聞香閱讀,到處質疑別人的學術著作,已經被公認是網路上的深綠側翼,更被檢方查出認證,他是名為陳時奮的台籍教授。」

律師杜家駒表示,「目前暫時用誹謗罪告發,至於之後是否真的提出告訴,會視情況發展,如果等到開始參選登記,就不是告訴乃論之罪,就是要主動調查的違反《選罷法》案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