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議長密會聲援鍾東錦、張峻 趙少康要朱立倫定義「排黑」

▲▼中廣新節目「 Team Taipei 聽台北」即將開播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偕同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與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,共同召開記者會向大眾介紹新節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在桃園、苗栗、花蓮等地紛紛爆出提名爭議,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日前密會連署,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妥善處理。戰鬥藍組織領導人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(4)日呼籲定義所謂「排黑」。

趙少康則說,藍綠兩黨都要排黑,但作法為何?內部必須要有明確共識及定義,排黑標準是一體適用還是因人、因選區、因職位、因時間而不同?譬如以前可以選而現在不行?選議員可以而選縣市長不行?是有彈性還是百分百剛性絕不動搖?「黑」有無時間限制?是年輕時黑過就一輩子不能提名還是可以給人改過的機會?

趙少康指出,張峻和苗栗縣議長鐘東錦都是現任議長,議長被否決參選資格當然會引起強烈反彈,也會讓其他縣市正副議長產生危機感並發出不平之鳴,提名本來就是最重要但困難之事,而初選是最公平的提名方式,也是最符合民主程序的辦法,特別是在多人要參選或有爭議的選區,有意者各憑本事競爭,一翻兩瞪眼,只要規則訂清楚就好。

至於解方,趙少康指出,就是開放競選或准許報備參選,這要視選區狀況及票源分佈而定,如果此人有當選實力,但政黨又不願承擔提名的責任,可以考慮開放或報准方式,他說,國民黨現在的情況是地方強而中央弱,所以提名前跟地方的溝通就特別重要,「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