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首例兒童確診死亡!1歲女娃高燒42度 染疫1天腦炎亡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全國今(4)日新增2萬3045例本土個案,台中市新增3217例本土個案。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中央公布台中今日新增13名死亡個案,其中最年輕的是1歲4個月女童,該名女童透過家用快篩陽性確診,因為高燒送醫,確診一天就不幸死亡,為台中今年以來,染疫死亡年紀最小的確診者。

衛生局指出,該名女童在6月30日家用快篩陽性確診,因為持續高燒41、42度,出現抽搐,家長緊急將女童送醫,女童呼吸衰竭插管治療,收治加護病房,院方診斷腦幹腦炎,並以抗生素及抗病毒藥物治療,但女童仍不幸在7月1日上午往生,也成為台中今年以來,確診死亡年紀最小的個案。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,台中已有15萬748位長者完成第四劑疫苗接種,涵蓋率36.62%,排名六都第一,市府預計明日7月5日至周四7月7日,再度優化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,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,請民眾依名冊通知時段分流前往快打站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1歲女娃確診,高燒42度呼吸衰竭腦炎死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1歲女娃確診,高燒42度呼吸衰竭腦炎死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