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坤成要劉櫂豪把立委做好做滿 「母雞會變成壓死小雞的力量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年底選戰布局進入倒數計時,台東縣長以立委劉櫂豪呼聲最高,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4日批評,劉櫂豪已經五度參選台東縣長,而且票數一次比一次還少,「縣長、立委都是他輪流在選,每次都吃碗內、看碗外」,他要求劉櫂豪把立委做好做滿,不要成為壓死小雞的力量。

民進黨決戰2022年選舉,目前還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新竹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等縣市尚未完成布局,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東提名,花蓮縣長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出戰;台東縣長則以劉櫂豪呼聲為最高。

對此,賴坤成下午在立法院召開「最後關頭絕不放棄,為台東也為民進黨」記者會。賴坤成表示,民進黨在這場台東縣長的徵召提名人選,「就是一齣已經先畫靶、再射箭的遊戲規則」。

賴坤成強調,他為了爭取台東縣長徵召的機會,半年多來奔波台東、台北及全國各地,同時獲得台東線鄉親普遍的肯定與支持,但是民進黨在這次的台東縣長提名,不是採取黨內的民調,而是透過所謂的徵召協調程序。

▲▼賴坤成前立委針對台東縣長民進黨提名事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召開「最後關頭絕不放棄,為台東也為民進黨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坤成透露,自己從去年開始,就不斷地透過電話、簡訊聯繫劉櫂豪,希望跟他討論台東縣長、鄉鎮市長、議員及基層選舉的整體佈局,但是劉櫂豪總是冷處理、不回應,已讀不回,「他一直認為他是小英得意門生,他現在又是當紅的英系的召集人,所以他可以不理睬賴坤成」。

賴坤成批評,全世界沒有一個政治人物,對於地方最重要的兩個職務,「縣長、立委都是他輪流選」,劉櫂豪總是吃碗內、看碗外,整碗拿走,政治不是這樣玩的,如果民進黨想要有一個民主風範、希望台東有進步的力量,在這次的台東縣長提名可以再深思。

賴坤成認為,劉櫂豪把立委做好做滿、幫別人抬一次轎又何妨,不只可以破除長期以來,台東人對他整碗拿走,吃碗內、看碗外,壟斷黨政資源的負面影響,對於未來從政也是很大的關鍵,「為什麼這次明知道台東人已經反彈那麼大,還要執意參選,讓賴坤成參選一次有那麼困難嗎?」

賴坤成也說,今天他為台東付出那麼多,竟然是換來這樣的對待,「對我來講絕對不公平」,因為自己在台東是有基礎實力的人,一路從國大代表、台東市長當到立法委員,政績絕對禁得起考驗。

賴坤成呼籲,劉櫂豪請把立委做好做滿,如果他這次要六度帶職參選,「台東人用腳想也知道,絕對是輸得很難看」,既然會輸得很難看,那何必還要執意參選,「你的目的何在,我非常地難以理解」。

賴坤成表示,有很多地方要參選基層的民意代表,他們的意見跟想法都已經炸鍋,很多人都說劉櫂豪如果再度參選,「母雞不只沒辦法帶小雞,反而會是壓死小雞的一個力量」,這樣的聲音已經很明顯,為什麼大家視而不見,希望民進黨好好傾聽地方民意的聲音,「不用我安排自己去問」。

▼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賴坤成前立委針對台東縣長民進黨提名事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