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購電動機車補助花東基金補助已額滿 工業局補助7000元仍有名額

▲台東電動機車購車花東基金補助400名已額滿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電動機車購車花東基金補助400名已額滿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111年度台東縣電動機車花東基金補助申請作業於2月開始辦理,原新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最高額度為17,000元(花東基金10,000元、工業局7,000元),由於花東基金加碼1萬元補助的400個名額,已於6月29日申請額滿,目前僅剩經濟部工業局7,000元中央補助額度可申請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近2年雖受到疫情影響,電動機車相關補助宣導說明會與試乘會都無法順利辦理,但民眾仍十分響應節能減碳,申請花東基金補助非常踴躍,補助名額也與往年相同在上半年度即用罄。若民眾想申請花東基金加碼補助的經費,可於明年度相關補助辦法公告後,盡速提出申請辦理,明年度將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花東基金加碼補助1萬元。

台東縣環保局指出,今年已獲得花東基金加碼補助1萬元限量400個名額的民眾,提醒務必配合補助辦法的規定,自領牌日起1年內新購的電動機車禁止辦理過戶,環保局將對受補助的新購電動機車進行不定期訪查,請受補助的民眾應配合辦理;不配合或抽查判定不合格者,恐被撤銷補助,並追繳已領的補助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